科技馆进校园活动走进嘉善俞汇小学

添加日期:2016/5/29 14:24:07    点击率:425900    来源:    录入人:朱炯

    五月是俞汇小学一年一度的科技月,“点燃智慧创意 启航科技梦想”是今年第八届校园科技节的主题。5月25日下午,俞汇小学的孩子们又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会——科技嘉年华,把学校科技节推向了高潮。
  “快来看,这是我的手!”“哇,他们的泡泡好长好大啊,怎么吹出来的啊!”科技嘉年华活动以“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为主题,以科技游园的方式突显出科技的魅力所在,让孩子们在尽情游玩的过程中,学到许多科学原理。科技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如“科技馆展品平面镜成像”、“磁悬浮笔”、“万花筒”、“潜艇的眼睛”、“疯狂的漩涡”等;动手制作区中,教师们则根据孩子的特点精心准备了2个形式各异、操作材料丰富的科学小游戏:自制印染手帕,自制泡泡液。
  瞧!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参与到每一个新奇而有趣的科学小游戏中,在操场、过道、合班教室,校园的每个角落都飘荡着孩子们的呐喊与欢笑。这些游戏以生动有趣,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在孩子们面前,让他们在动手、动脑中,探究科学的奥秘,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整整一个下午的活动,孩子们个个都收获满满,他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份精美的奖品,更多的是科学所带来的快乐。
  一场“科技嘉年华”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孩子们更加热爱科技的情感,更让每一个俞小孩子们点燃了智慧创意,启航科技梦想。
 
 
 
 
 
                                                                   图文:冯琴芳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