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进校园活动——光明小学科技节

添加日期:2014/12/17 9:47:50    点击率:423930
    1212日下午,市区光明小学的校园里张灯结彩,彩旗飘扬,满园芬芳,师生们兴高采烈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节。嘉兴市科技馆带着“流动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应邀参加了此次科技节,把科普知识送到校园,送到同学们中间,神奇的科学展品受到了该校近千名师生的欢迎。

  科普大篷车是科技馆“流动科技馆”的重要组成部分,配备有包含光学、力学、数学、电磁学等基础学科知识的18件趣味展品,可以说是一个浓缩了的移动科技馆。

在光明小学科技节活动现场,同学们对“人体发电”、“穿墙而过”、“一笔画”等十多件展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围在展品周围,或亲自操作展品,或三五成群讨论展品的科学原理。“这是用来干什么的?”,“小球为什么可以穿墙而过呢?”面对他们的众多疑问,科技馆的科普辅导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们将表演台围得水泄不通。在科技游会中,最受学生欢迎的还是我们的“哈利魔法科学实验”同学们自制洗手液、泡泡液,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

  积极参与学校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是科技馆开展馆校合作的一种新思路和新方法,它将科技馆的科普教育资源与学校的校园科技文化建设有机结合,通过一种全新的知识传播方式,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的兴趣,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

 
 
                                                            图文:冯琴芳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