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嘉兴市首场“科学大讲堂”开讲!

添加日期:2014/6/19 10:45:43    点击率:424698    来源:嘉兴科协 刘大明    录入人:周立群
  “秋葵是糖尿病的克星,油菜有消肿化瘀的作用,茄子能降甘油三酯……,这些普通的食物竟有这么大的功效,赶快记下来!从今天晚上开始就要这样吃!”观众席里的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说到。6月14日下午,在嘉兴市科技馆三楼科学会堂,一场主题为《凡膳皆药——食物是最好的药物》的科普讲座受到禾城百姓的追捧,同时也拉开了2014年“科学大讲堂”的帷幕。

  嘉兴市“科学大讲堂”自2011年开办以来,在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推动科技交流与自主创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公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促进科普工作大联合、社会化格局的形成,从2014年开始,嘉兴市科协充分发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市级学(协)会的专业特长和人才优势,以项目承办的形式开门办科普,更加突出科学性、多元性、开放性和公益性,以社会热点问题和公众需求为导向,让“科学大讲堂”成为联系科学家、科技工作者与普通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促使科研成果、科技热点等科技讯息及时为公众知晓和理解。

  本场讲座邀请了中央军委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研究员赵霖座客“科学大讲堂”。赵霖教授自幼受到良好的传统医学教育,通晓中医营养学,结合现代营养学理论,根据“寓医于食”的学术思想,在慢性退行性疾病的临床治疗中,运用饮食调理等食疗方法,受到了良好的效果,他热心健康教育和营养学知识的普及工作,编著出版了多本健康饮食的书籍。作为嘉兴的老朋友,赵霖教授近两年来受到嘉兴各地的邀请,曾几次来禾为当地群众普及健康饮食知识,每次都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一堂精彩的科普讲座,听众收获的不仅仅是讲座的内容本身,更重要的是收获一种科学的理念。“少吃油,吃好油;少吃肉,吃好肉”、“先进厨房,再进药房”……,赵霖教授这些精辟的观点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嘉兴市“科学大讲堂”公益讲座将于每月第三周的周六下午2:00-4:00,在嘉兴市科技馆(友谊街471号)三楼科学会堂跟观众见面,大家还可以登录“嘉兴文化有约”预约入场券,也可以登录嘉兴在线收看全程录播。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