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论坛第三讲——悦读 沟通 助推

添加日期:2014/7/8 16:05:12    点击率:424612

每月举办一次的禾馨论坛,在75日如期开讲!本期论坛,我们邀请了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俞慧芳老师来讲课,她用自己的亲身故事、现场解答家长的教育疑问以及充足的理论根据,一起与众家长探讨怎样做一个智慧型家长,讲座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和喜爱。

    俞慧芳老师提出:近来,很多家长根据中高考分数在为孩子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学校,几家欢喜几家忧。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父母的最大寄托。孩子的现在是过去多年生活学习的累积,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亲在其成长过程中应扮演怎样的角色?如何蹲下身来,聆听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心声?如何养育一个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学业有成的孩子?作为家长是个渐进的学习过程,怎样做一个智慧型家长——用心去倾听,及时地发现孩子生活学习上的困惑;有效去沟通,技巧地疏通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瓶颈;巧妙去引领,竭力地助推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最后目送孩子,踏上适宜的人生之路。
   
前来听课的家长都自发赶来,有些是文化有约的预约观众,有些是禾馨论坛的常客,还有些是请假来听课的家长,她们在听课过程中还认真做了笔记,课后还主动和俞慧芳老师进行继续的探讨。看来,我们的家长们在禾馨论坛的指导下,从想成为好父母将变成真正的好父母!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