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论坛第二讲—亲子沟通之爱的语言

添加日期:2014/6/26 12:56:40    点击率:424765
    621日下午,在装修一新的科技馆报告厅里,“禾馨论坛”第二讲正在进行中。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围绕家长如何用爱的语言增进亲子关系的话题展开。嘉兴市芯悦咨询中心主任、嘉兴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刚俐老师是本次论坛特邀主讲人。

禾馨论坛并非是人们想象中那样严肃的学术论坛,而是就亲子关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为解决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困惑展开讨论,氛围温馨、亲切,在座的家长们很自然的打开心扉,和老师一起互动,一起探讨。父母是孩子最亲近的人,为什么很多孩子却越来越不愿与父母讲话? 父母是最热心帮助孩子的人,为什么孩子却嫌父母啰嗦? 父母是最爱孩子的人,为什么孩子心中却充满了对父母的怨恨? 亲子之间为什么总是冲突不断, 导致这些现象发生的最直接的原因是亲子沟通! 在亲子沟通中,越来越多的家长表示自己不会说话了,感觉说什么错什么,很想和孩子拉近关系,却总是把孩子越推越远。刚俐老师因此提出:亲子沟通是需要技巧的,有效的沟通能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

本次论坛的听众有来自“文化有约”的市民,有自发前来的家长,还有来自3所新居民学校的30位家长专程前来听课,这也是我们科协和新居民事务局一起组织的面向新居民家长们举办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之一。


 
文、摄:吴海霞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