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洪合镇中心学校

添加日期:2017/4/20 16:07:08    点击率:424773
    4月18日下午,应洪合镇中心学校邀请,嘉兴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靓典科学实验室一起走进洪合镇中心小学实验校区,给学校的新居民子女们带来了一场活色生香的科技盛宴。作为学校第二届科技节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次嘉兴市科技馆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亲身实践科普知识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手摇发电”、“旋转银幕”、“飞轮储能”……一个个神奇而新鲜的展品牢牢地吸引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有的认真地读着展品上说明;有的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去进行体验;有的认真地观察着同伴们的动作和展品的变化;有的则交头接耳地交流自己的心得和想法。在有趣的实践体验中,他们初步了解了静电的特点;体会到了机械能与电能之间的关系;观察到光的折射与反射等科普知识。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收获就更大了,一些孩子边玩边得意地结合在科学课上所学到的知识分析起了原理。

 

让他们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活动过程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体会到更多科技所带来的快乐。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