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之行 收获满满

添加日期:2017/7/14 22:32:22    点击率:420975
   为了激励广大科技辅导员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优秀科技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开阔视野、勇于创新。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暑期优秀科技辅导员宁波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7月12日-13日,在市科技馆朱建民副馆长的带领下,各县(市、区)教育局青少年科技教育负责人和部分2016年度市“优秀科技辅导员”获得者一行27人来到了宁波市交流学习。在宁波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林彬科长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该校通过书香校园、小小科学院、特色社团、特色课程四个版块开展特色活动,创客教育工作尤为突出,注重创客课程的打造,校内科创资源的挖掘和校外创客资源的引入并重,向家庭创客辐射,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客教育实践。同时听取了教导处张主任的经验介绍,并现场做了交流。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奉化市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观看了中国滕头纪录片,参观并听取了相关的活动介绍,然后,参观了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滕头村及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受益匪浅。既有实地考察,又有经验介绍,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同时,加强了不同地市的交流,还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收获满满。

 
 
 
 
 
 文/摄:戴云洁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