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致力于冰箱压缩机的研发工作——陆龙泉

添加日期:2018/6/14 11:01:47    点击率:301632
陆龙泉,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从事冰箱压缩机研发工作20年,获得嘉兴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项,荣获浙江省“知识型职工”标兵、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陆龙泉1990年大学毕业加入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19981月,由于公司开发需要,陆龙泉从机加车间调到技术开发部,开始从事冰箱压缩机的研发工作。陆龙泉表示当时加西贝拉刚成立,是一个新的企业,这份工作对于自己来说比较有挑战性,而且自己在大学学的是发动机专业,跟冰箱压缩机的机械结构基本类似。

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从1992年投产以来,一直在走自主创新的道路,生产的产品也有五个方面的创新:第一是环保,从1997年开始,压缩机全部采用全国首家具备R600a压缩机产业化,减少温室效应和对臭氧层的破坏;第二个是高效,产品20多年一直赶超全球标杆,每年节电近3个新安江水电站的发电量;第三是节材,原本从国外引进产品的11公斤左右,经过不断优化,降至4公斤左右,质量、性能提升;第四个是变频,打破国际巨头垄断,填补国内行业技术空白;第五是多样化,用户遍布全球,产品满足全球不同电源和气候类型的需求。

为了保持不断的创新,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在科研创新方面也有不少投入,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资金保证,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3%以上用于研发;注重对人才的引进培养,研发团队有全球行业专家、高学历人才、高技能人才、工匠;先进的软件和设施,全球行业领先的研发中心;强大的合作网络,国内外高校院所,上下游顶级企业。

陆龙泉表示要在激烈竞争中胜出,必须在满足用户的多样性需求方面领先对手,由此要解决很多技术矛盾包括:高效和小型化设计,可靠性和轻量化设计,降噪减振和轻量化设计,质量和成本,新技术应用和产业化等等。原来只靠模仿设计、试验验证,效率低,效果差,风险大,现在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如仿真技术、实验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等,加强技术合作、技术质量工具应用、研发流程管理等,多维度系统性攻克技术难题,满足用户需求。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