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程师——栾东晓

添加日期:2019/3/6 13:10:50    点击率:186836
      栾东晓, 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程师。主持省交通厅科技项目两项:《汽车维修行业绿色维修技术研究》,《基于汽车后市场“配件-维修”全产业链大数据应用研究》。
 

栾东晓表示自己的工作最关键的是要把车主的需求与我们的行业能够匹配起来,第一,要让车主满意,使得整个行业服务水平、质量及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能够让广大车主满意;第二,就是在车主的利益保障上,通过后市场的研究发展,使嘉兴整个行业的运营与发展能够保障广大车主的权益;第三,就是纠纷问题,因为现在汽车市场的发展有很多不规范的行为和现象,希望在研究过程中制定一些政策,为广大车主提供一个化解纠纷的平台。

在汽车后市场研究领域,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也有不少创新。第一,惠民,乡村的车辆配置比家庭高,这样的情况下怎么促使整个行业与嘉兴经济发展水平相平衡,让我们整个行业向外延伸,延伸到我们普通的乡村、乡镇,能够服务于我们嘉兴当前的整个经济环境;第二,连锁化的发展,汽车行业看似潜力巨大,但大量从业者、经营主体整体素质都不高,专业化、连锁化发展也很低,所以要让这个行业形成一个连锁化的发展状态,比如说城乡公交服务,我们鼓励企业改革,私营企业入驻。连锁化还有一个是线上,在帮助汽车生产厂家的过程中,有意地引导他们适应当地的发展情况。

 

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这几年一直在推行绿色维修,汽车维修传统的就是脏乱差,不管是人还是场地就是脏乱差,如何让我们这个行业不污染或者是少污染,能够最简单便捷的方式服务也是我们的一个方向,所谓的绿色维修就是以一大批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新设备,新设施作为一个推广内容,来鼓励企业的生产使用。还有一个叫智慧维修,汽车后市场作为一个主要的维修主体,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现在车主的年龄逐渐年轻化,年轻人的衣食住行都会依托于互联网,所以我们依托线上,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在这个微信公众号上,能够使广大车主,直接在线查到周边修理厂、维修点、4S店,包括经营范围、维修电话、救援电话、距离位置都可以查到,还组织了一个在线专家团,以点对点的微信形式,可以在线与专家进行语音、文字提问,专家会通过语音回复,而且全免费。

栾东晓说在这几年的研究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随着车辆的增多,车主的维权意识在增强,整个后市场的矛盾呈几何数增长的,这种矛盾纠纷往往就体现在技术层面上,缺少一个中间人给双方做一个评判,所以我们近两年发挥汽车鉴定委员会这么一个机构,在遇到纠纷的时候,尽可能地用事实去说话。

 

这几年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市场的发展过程当中,创造出一种主动出击方式,通过政策研究、政策实施,针对行业中出现的问题,采取了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去解决过度维修问题。比如车碰到故障了,送到4S店或者修理场,通常是从头换到位,这种维修方式不仅仅是资源的浪费,也是对车主的利益是一种侵害,对技术手段的提升也没有好处,所以我们针对这个问题采取了一些措施,从数据库里抽取大额产值的非事故车的维修档案,组织专家背靠背对这个档案进行审判是否为过度维修。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