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晓明

添加日期:2019/3/6 13:25:05    点击率:187906
     杨晓明,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省级千人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2015年以来,他为公司组建了由20多名大专以上学历成员组成的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引进国内外先进高精密涂布设备和检测仪器,不断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如电子产品用光学级离型材料、电子产品用抗刮超薄可印刷覆盖膜、用于汽车和大楼玻璃上的自清洁防雾保护膜等,为公司提高市场占有率提供了扎实的技术基础和质量稳定的优异产品。他还参与制定GB/T 33377-2016《软性电路板覆盖膜用非硅离型材料》国家标准,大力推进公司技术标准战略,实现由技术研发向标准创新的转化,通过参与国家标准制定不断推动公司技术提升和产品升级,从检验检测方法的技术规范着手,逐步抓住新产品研发的行业话语权。
 

杨晓明介绍到新材料领域是一个很广泛的领域,欧仁新材料主要涉及到以下几个领域的新材料:第一,功能型的薄膜复合材料,主要是用在消费电子领域,消费电子是指手机、电脑、电视机等各种家电,比如在制作手机触摸屏的过程中有16个步骤,需要用到8款保护材料,有屏幕保护、耐摔保护、光学保护等等;第二,功能型材料,有导电材料、导热材料、屏蔽光线材料等等,比如手机里面就用到有反光膜来改变光的路线,用扩散膜把一个点光源变成一个面光源,还有用到增亮膜把一个不亮的光线通过在这个膜以后,可以增加手机的亮度百分之二三十以上,这些膜都是手机里面必须要用到的;第三,是用到一些隐形材料。

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在承担了两个项目,一是浙江省的重点项目,面向穿戴式设备的柔性可拉伸的传感器,欧仁负责的是传感器的材料,主要做机器人的皮肤,让它的皮肤拥有感觉,能摸得到软硬,感受到冷烫,能够像人的皮肤一样活动。二是研究飞机上使用的功能型薄膜材料,飞机上的显示屏,飞机上有各种各样的显示屏,要做成显示屏,就要用到功能型膜材料,还有飞机的墙里面,也需要各种隔热隔音阻燃防潮的材料。

 

作为新材料行业中的领头羊,欧仁在新材料领域也有独特的创新。第一,通过结构设计,用高分子材料在结构上进行设计合成,这样合成出来的材料,具有各种人们所需要的性能。第二,配方上的创新,比如胶水没有达到所需要的实际运用功能上的要求,就把具有特殊功能的纳米添加材料和胶水混在一起,假设要做一个导电的胶,就需要把纳米的导电粉和胶水混合在一起做成胶粘的材料,实现既能粘贴又能导电。第三,结构上的创新,就是把材料做成多种多样的微观的结构,比如在一张膜上做上各种各样的三棱镜,三棱镜可以聚光,因为聚光,所以能够增亮,把一个平面上的光源聚集起来,实现增亮,通过设计这些微结构,来实现功能的升级。第四,实际应用的创新,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创新,有了材料,把这种功能用到哪里去,怎么用能满足需要,这就是应用上的创新。

 

对于欧仁新材料的未来发展,杨晓明表示首先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努力赶上国际上领先公司的水平,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在国内能够实现进口的替代。第二,希望在某些方面有所突破,能够做出其他人还没做出的产品,主要就是在消费电子、新能源、航空航天、电力电气系统领域用到的一些工业性的膜材料研发。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