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教学工作——张建国

添加日期:2019/3/11 13:27:41    点击率:183973
       张建国, 嘉兴技师学院机械制造系工业机器人改教试验区主任。 从事工业机器人教学,带领学生研究工业机器人,带动学生就业。
 

张建国介绍到嘉兴技师学院是浙江省第一家申报机器人专业的学校,2013年招的还是数控专业,经过调整之后,有37位同学报名选择了机器人专业,浙江省政府对此也非常重视,浙江省劳动厅还专门到嘉兴市技师学院进行专业的认证。谈起设立机器人专业的初衷,张建国表示工业机器人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浙江省政府和嘉兴市政府都提过机器换人,这对于制造业来说是没有退路的,因此开辟了机器人专业。

 

在机器人专业设立的过程中也有不少困难,张建国表示工业机器人是一个综合学科,不仅有机械的,也有电气的、还有信息的,在2013年刚设专业的时候,既没有教材也没有大纲,甚至在网上都找不到资料。后来嘉兴技师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来解决了这个问题,嘉兴有一家浙江瑞宏机器人有限公司,专门生产机器人的,是一家台资企业,公司老板对教学比较热心,因此一开设这个专业以后就马上派老师去企业学习,为教学打下基础。

 

对于机器人系的未来发展,张建国表示虽然工业机器人是一个综合性学科,但实际上现在还是注重机器人本身的东西比较多,接下来学校专门腾出1300多平方的场地,正在规划机器人的生产线,希望能够在综合应用上面起到示范作用,而嘉兴市在机器换人方面是走在全省的前列的,希望能够为嘉兴市的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