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嘉兴市畜牧兽医局副主任科员——竺珊珊

添加日期:2019/3/19 14:46:20    点击率:180322
      竺珊珊,嘉兴市畜牧兽医局副主任科员。曾获二〇〇七年度嘉兴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个人;二〇〇八年度全省牧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二〇〇九年度全省牧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先进个人;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一等奖;2010-2011年度嘉兴市直机关优秀团员。
 

竺珊珊2006年大学毕业以后便进入嘉兴市畜牧兽医局开始从事畜牧兽医工作的,进入畜牧兽医局主要是因为专业对口,能够学以致用。竺珊珊平时主要负责畜牧产业方面的工作,包括畜牧生产统计、种质资源保护、养殖废弃物处理、畜牧产业发展等。

从事畜牧兽医工作常常会有突发性事件发生,比如近期发生的非洲猪瘟,还有前几年发生过的瘦肉精事件、H7N9流感、黄浦江漂浮死猪等等,这些突发事件都是难以提前预防的,一旦发生了,就需要及时响应,及时处置,否则就会对畜牧产业造成打击,甚至危害到公共卫生安全。此外,还有台风、暴雪等自然灾害,一旦响应不及时,往往会给养殖户造成巨大损失。

 

畜牧兽医工作的开展给嘉兴的畜牧业带来了不少好处,竺珊珊表示2013年畜牧业开始转型升级,经过几年的努力,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嘉兴畜牧业走上了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的发展道路,不光是养殖业本身的提升,还率先开展了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的工作,为公共卫生做出了贡献。畜牧业减量提质以后,整个生态环境也变得更好了,花更红,水更清,天更蓝,老百姓生活更舒心。

 

对于畜牧业的未来的发展,嘉兴市畜牧兽医局将在牢守不发生重大畜禽养殖污染事件、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流域性漂浮死猪现象、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四条底线的前提下,力求把工作做出新意,做出亮点。包括云平台的建设,智慧畜牧业的发展,产业链的延伸融合等等。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