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工作站巡礼】 桐乡市三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纪实

添加日期:2019/3/19 15:01:39    点击率:180329
       成立于20005月的桐乡市三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数控工具磨床及数控专用磨床的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设备远程智能故障诊断、进口设备维修及机床再制造、非标设备及生产线定制、高效数控刀具等业务。公司是一家集技术开发、生产制造、营销售后为一体的专业机械制造厂家。公司主打产品五轴数控工具磨床,是国内较早的五轴磨床开创者之一,也是目前国产五轴数控工具磨床保有量较大的品牌。公司多项产品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近年来出口印度的相关技术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旋转锉、铣刀、钻头、刀片、非标刀具等制造行业,远销国内外。2016年推出的微刀磨床,使公司在医用旋转类刀具生产领域成为国内优秀的设备、工艺供应商。目前,公司正与重庆西山医疗、深圳宝丰、上海埃蒙迪等企业进行战略合作。

公司现有现代化生产厂房2600平方米和近20亩的生产场地,拥有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等先进制造设备和检测仪器,为生产稳定提高创造良好的条件。公司始终坚持实行全面质量管理,以“追求零缺陷品质,倡导零投诉服务”为质量方针,紧把生产环节质量关,严把客户服务质量关。

同时,公司还拥有一支较强的科技创新及管理队伍,多数科技人员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专业知识丰富、创新意识强。公司董事长更是技术和管理复合型人才。

 

2012年,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签约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孙优贤,工业自动化专家,现任浙江大学工业控制研究所所长,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在现代控制工程技术领域成就卓著。他提出了一整套适合于复杂工业系统控制的新技术和新方法;领导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造性地解决了制浆、造纸、生物化工等大型生产线计算机控制系统软件总体设计中的重大关键技术。

工作站成立后,院士团队与公司在多个方面进行合作。在决策咨询上,公司以工作站为依托,借助高等院校科研资源,在自动化生产线涉及制造、数控工具磨床的设计与制造、设备远程智能故障诊断等领域进行了重点发展,为公司下一步创新发展即行业发展态势形成较大影响和推动。在工作站协助下,公司2017年获得专利授权5项。

在项目合作上,公司与院士团队签订“基于物联网无线传感技术的远程设备智能故障诊断系统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和合作项目,着力为企业解决现场专家不足的问题,早期发现设备机组潜在的故障,减少判断故障的时间和误操作,避免减少事故的发生,促进维修方式的转变,从而创造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工作站还特别制定培养人才制度,以传帮带及产学研结合模式建立人才培养制度,吸引优秀、高端人才,补充研发实力。

“下一步,我们还将建立和完善工作站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作高效运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站还将积极与其他科研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提供技术和试验支持,同时相关培训及专题讲座也将着力提高公司技术创新水平及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