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嘉兴市第一医院主管技师——王蔚

添加日期:2019/4/1 10:03:03    点击率:173610
       王蔚,嘉兴市第一医院主管技师。嘉兴市防痨工作先进个人,发表论文《GeneXpertMTB/RIF在疑似肺结核患者诊断中的应用价值》,课题《GeneXpertMTB/RIF与基因芯片在结核病快速诊断及耐多药监测中的应用》。
 
 

王蔚2008年参加工作,至今从事微生物检验工作已经10年了。她从小就对医疗行业充满了好奇心,认为微观世界特别奇妙,而能够有机会进入医院参加工作,就毅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

王蔚介绍到微生物领域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域,涉及的东西非常多,人们日常生活的环境中就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而医院面向的是患者,所以王蔚所做的微生物检验主要是针对引起患者疾病的病原微生物,从整体的环境上来讲有很多微生物,有些是有益的,有些是致病的,医院主要根据患者临床症状、感染症状的病院微生物进行检测。

 

医学领域是非常严谨的,在微生物检测领域最主要的创新就是要提高检测的快速性和准确性。首先需要不断地去了解最新的动态,提高检测的新技术;其次要提高检测的阳介位,不但要快速检测而且要准确地检测到,提高阳性位是微生物检验工作的重点之一。

王蔚认为科研与自己的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微生物检验工作是探索人类生命的过程,具有未知性,在实际工作中疾病治疗的过程是非常严谨的,必须要具有科研的精神,要有创新性、前瞻性,把工作要落到实处,脚踏实地地操作。

 

对于微生物检验工作的未来发展,王蔚表示微生物检验一直以来都相对比较滞后,纯手工的会比较多,给大家的感觉就是微生物检测速度和周期特别长,所以微生物发展的一个方向应该是快速的检测,全自动化代替人工的操作。其次在人们生活的环境中本身就是有大量微生物存在的,所以研究人类环境的一个稳态,将是接下来工作的方向。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