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嘉服集团审计部副经理(会计师)——陈兴华

添加日期:2019/4/23 9:14:25    点击率:161881
        陈兴华,嘉服集团审计部副经理(会计师)。他通过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先后通过了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和中级会计师职称资格考试。熟悉会计实务的处理、全面预算与业绩考核管理等。对集团公司财务审计业务都较为精通。
 

陈兴华大学学的是会计专业,2002年毕业后开始从事审计工作,他表示从事审计工作对提高专业技术和沟通水平都很有帮助。

审计部门的工作内容繁多,除了审计还从事集团公司的一些管理工作,包括预算管理、绩效考核等。陈兴华介绍到嘉服集团在审计方面有自己的创新,第一,审计模式创新,像内部审计,一般都采取聘请外部人员的模式,而嘉服集团子公司比较多,所以利用子公司之间的财务力量,让他们进行交叉审计,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第二,项目创新,传统的内审一般做财务收资、经济责任审计,而嘉服集团结合公司内部管理会做一些预算考核审计、业绩考核审计、预算管理审计等。

 

审计工作一般是指去监管人家,所以会遇到不少困难。陈兴华说首先沟通方面就会碰到一些小困难,比如说在配合工作方面不会这么配合,像我们集团公司下面的企业比较多,本身协作和监管任务比较重。另外还有我们企业行业跨度比较大,有商业、农业、金融业,还有像园区的模式的企业,比如汽车商贸园,对知识面、专业技术要求比较宽,在审计过程中会碰到专业上不了解带来的问题。

 
   对于审计工作,陈兴华也有明确的规划,第一,是把公司现有的比较好的工作一直保持下去;第二,对集团公司提出一些新的管理要求,对公司的管理要求审计要配合上;第三,嘉服集团作为国资集团,国家的政策监管政策越来越多,因此要跟市审计局多沟通学习。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