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晚报】当环保遇到“时尚” 第七届环保时装秀昨举行

添加日期:2019/6/6 19:29:31    点击率:142953    来源:南湖晚报    录入人:冯群燕

    N晚报记者 张 倩

    N通 讯 员 朱 炯

  

  本报讯  青少年是环境改善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昨天下午,由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嘉兴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七届嘉兴市环保时装秀在市科技馆举行。

  本届环保时装秀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来自五县(市)两区的8支参赛队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孩子们身穿五彩斑斓的“时装”,迈着轻快而自信的步伐走上舞台,向评委和观众讲述他们心中的环保故事。

  仔细看就能发现,孩子们身上的服装可不是普通布料做的,环保袋、废报纸、矿泉水瓶……在老师和孩子们的手中变废为宝,变成一套套或华丽或优雅的服装。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但如果说网购和探索宇宙有关系,很多人会觉得无法想象。海盐县天宁小学的孩子们希望利用快递包装盒来提醒人们保护地球,于是他们将快递包装盒辅以其他环保材料,设计出了绿色环保的时装和模型,有宇宙飞船、空间站、航天服……“我的航天服用了快递包装盒、矿泉水瓶和装蛋挞用的锡纸包装。”天宁小学二年级的钱择善小朋友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特别向往蓝天,希望自己长大了也能做航天员。

  嘉兴市第一幼儿园的参赛主题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孩子们身穿由环保袋、废纸板等制作的时装,向大家展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垃圾分类应该从儿童抓起。”市第一幼儿园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告诉记者。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