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晚报】流动科技馆进企业,打通暖心扶企最后一公里

添加日期:2019/8/13 9:59:45    点击率:108230    来源:    录入人:冯群燕
    近日,嘉兴市科技馆“流动科技馆”来到了桐乡市崇福镇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暑假期间赶来和爸爸妈妈相聚的“小候鸟们”送上科普大餐。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及子女100余人参加活动。

嘉兴市科技馆的“流动科技馆进基层”活动已开展多年。该活动把流动展品和科普活动送到学校、社区、景区等地,今年首次尝试进入企业。市科技馆精心挑选了十多件涉及磁力、光学、数学、风力、电学等多个领域的科普展品到企业。“小候鸟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参观、体验。过程中孩子们还饶有兴致地动手操作着。十余件科技体验展品令孩子们着迷,每一件展品都育教于乐,融科学性、教育性、参与性、趣味性、延伸性于一体,生动地融合了各类科普知识,使孩子们能在动手操作中,在玩乐中体会到科学的奥秘,感悟着科学的神奇,理解了书本上的科学知识,也学到了不少书本上没有的科学知识。孩子们体验了好玩的科普展品,还参与了精彩的科普活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孩子们学会了制作液氮冰淇淋,用棉花糖和意大利面条搭高。“流动科技馆”使“小候鸟们”亲身感受到了“科学世界”的快乐,激发起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他们表示这是他们爸爸妈妈外出工作以来,度过的最开心快乐,最有意思的暑假。

    “流动科技馆进企业”是嘉兴市科协、嘉兴市科技馆暖心扶企的一项新举措,充分发挥了流动科技馆的科普主阵地作用,为留守儿童搭建了一个学习和热爱科技知识的良好平台,切实解决了企业和职工的需求,打通暖心扶企的最后一公里。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