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首批嘉兴市科技馆分馆 认定出炉

添加日期:2019/9/25 9:58:13    点击率:88218    来源:嘉兴日报    录入人:冯群燕
    ■记者 裘建锋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科协获悉,首批嘉兴市科技馆分馆已经正式认定出炉,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秀洲光伏科技馆等7家单位(场馆)成为嘉兴市科技馆分馆。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充分整合各县(市、区)科技、科研、教育等各类社会科普资源,促进全民科学普及的创新做法。“和其他地方新建科技馆分馆的做法不同,我们的模式可以节省投入,同时充分彰显地方特色。”以秀洲光伏科技馆为例,该场馆位于秀洲光伏小镇,是小镇的配套设施之一,承担了小镇观光、游览、科普等功能,此次被认定为嘉兴市科技馆分馆后,有利于秀洲光伏科技馆进一步打响知名度,同时为我市青少年普及、学习光伏知识提供了一个现成的优质平台。

据了解,在前期申报过程中,嘉兴各地的各类科技、教育场馆,各类自然保护区、动(植)物园区,科研机构、院校,科技型企业工(农)业科技园、种植(养殖)场等具备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展示和示范功能的部门和机构都被纳入了申报范围。

此外,申报单位也需要满足一定要求,例如每年开放时间200天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普教育设施。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高科普教育能力;有科普教育经费保证等。

首批嘉兴市科技馆分馆正式认定授牌后,嘉兴市科技馆和各地分馆“总馆+卫星馆”的模式也初步形成。市科技馆作为全市科普工作的主阵地,年接待量8万人次左右,7家嘉兴市科技馆分馆挂牌后,将形成有效补充,和全市84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一起,构建起多层次的科普阵地。

 
2019.9.25嘉兴日报9版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