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晚报】科协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代表 观看话剧《初心》

添加日期:2019/10/28 8:56:39    点击率:72162    来源:2019-10-28南湖晚报    录入人:冯群燕
N晚报记者 张  倩     

在全市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昨天,全市科协系统干部、科技工作者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科协结对村和社区代表等一起观看了话剧《初心》。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

话剧《初心》是由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师生潜心创作而成的,目前已完成演出30多场,累计观看者达10万多人次。它以“南湖红船”为创作载体,以中共“一大”会议转移到南湖召开的史实为创作内容,以“一大”代表李达的爱人、“一大”会务人员、籍贯嘉兴的王会悟的经历为主线,以毛泽东、董必武、李达等13位“一大”代表为主要人物,重现了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

“话剧《初心》充分展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故事和初心精神。”嘉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根军表示,组织此次活动,是希望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百折不挠、追逐光明的精神,融入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的信仰教育中,融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中,让所有人在精神上接受一次洗礼。

“这段历史每个嘉兴人都知道,但是话剧对于细节的呈现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建党过程的曲折和艰难,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观看结束后,一名观众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