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晚报】流动科技馆和魔法秀 来到特殊教育学校

添加日期:2019/10/31 8:59:06    点击率:71141    来源:2019-10-31南湖晚报    录入人:冯群燕
N晚报记者 张 倩 通讯员 朱 炯 

本报讯  “为什么气球可以飘起来呢?这是因为我们利用了……”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魔法秀在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活动室举行,近200名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观看了精彩的表演,一起沉浸在神奇的科学世界中。

“我们家里的冰箱,冷藏室的温度是多少?”“5℃!”“6℃!”孩子们十分积极地参与互动,知识抢答、吹气球、踩气球……玩得不亦乐乎,会场内不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更让孩子们兴奋的是一件件神奇的科技模型,人体导电、静电乒乓、跳舞的回形针、无弦琴、梵天塔……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进行观摩、动手操作,感受到科技原来离生活如此之近。

“今天共有18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主要是听力障碍和智力障碍的孩子,他们中有些人到科技馆参观过,但大部分家长不太带他们到公共场所,其实孩子们对身边的科学知识还是很感兴趣的。”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刘敏英告诉记者,这次流动科技馆进校园和魔法秀表演活动,让很多孩子第一次见识、体验科学的奥妙,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和素养。

据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市科技馆每年都会组织十几场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这次除了为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带来25件科技展品外,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科学、走近科学,他们还特地带来了一场魔法秀表演,“希望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通过观看魔法秀、现场观摩操作,提高探索科学的兴趣。”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