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全体职工赴金华调研学习

添加日期:2019/11/16 15:27:10    点击率:64717
11月5日-6日,由嘉兴市科协副主席徐伟根带队,嘉兴市科技馆负责人陈忠祥、副馆长沈新妹及全体科技馆员工共同前往金华进行调研学习。
 
11月5日,参观了位于金华市金东区六角塘村的金华市农村垃圾分类艺术馆。这是迄今为止全国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艺术展馆。艺术馆占地3000平方米,由展馆、培训室、接待室和室外互动区组成。展馆内分为垃圾之殇、完美蝶变和精彩互动3大区块。详细介绍了垃圾的种类、乱堆垃圾带来的污染及一系列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分类措施。
 
 
展馆的进口和出口处分别摆设了多个变废为宝的“垃圾艺术品”。有纽扣做成的花束,饮料罐做成的飞机模型,还有用果壳、筷子、麻绳等废料做成的装饰品。其中的一匹“马”,是由六角塘村妇女主任吴艳群和镇联村干部郑瑶用了近80个废弃的塑料油罐做成的。
 
11月6日,全体人员在金华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华之光文化广场,是金华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总项目占地70亩,由四个单体建筑组合而成,按照“多馆合一、高度融合”的理念,形成一个含城市展示、展览、青少年活动、市民公共活动、科技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中心。
 
 
金华科技馆目前还在试开放阶段,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设置了“生命与演化”“探索与发现”“设计与制造”“地球与宇宙”4大主题展厅,通过设置科学情境,激发公众好奇心和求知欲。金华城展馆以“浙江之心,和美金华”为主题,是一个集科普教育、特色旅游、规划展示、商务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新概念城市展示馆,是金华新的文化地标,城市建设新窗口,也是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休闲乐园。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项目总负责人及金华市科协负责人为我们分享了各个场馆的建设、运营及维护方面的经验,为接下去嘉兴市科技馆新馆的建设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参考意见和建议。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