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科学大讲堂”昨开讲

添加日期:2014/6/17 10:45:56    点击率:423989    来源:    录入人:朱炯
   昨天,嘉兴科学大讲堂在市科技馆科学会堂开讲。中央保健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研究院赵霖,以《凡膳皆药——食物是最好的药物》为题作专题讲座。
 
 “中国营养和健康现状怎样?用两句话就可以描述,就是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同在,贫困病和富裕文明病并存。”“我们坚持传统膳食结构,就能有效调控血液胆固醇水平,降低心脏病和各种癌症发生率。在昨天的讲堂上,赵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凡膳皆药、寓医于食的观点和理念,具体讲述了中国传统膳食的智慧及一些生活饮食常识,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

全新开设的科学大讲堂将进一步突出科学性、多元性、开放性和公益性,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普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让它成为科学家、科技工作者与普通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促使科研成果、科技热点等及时为公众知晓和理解。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刘大明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