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嘉鑫——嘉兴市2019学年科技之星

添加日期:2020/4/18 15:49:15    点击率:3093    来源:    录入人:张夏艳
在人生路上猛进如潮 在科技路上追求卓越
  范嘉鑫,男,就读于海宁市高级中学,现任校机器人社团社长。
  我积极参加科技类竞赛,在高中阶段荣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二、三等奖各1项、嘉兴市级一等奖3项、海宁市级一等奖2项。
  我发明的“乒乓球自动拾球机”在海宁市及嘉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正参加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乒乓球自动拾球机”的选题源于我发现在乒乓球训练场馆中,捡球主要以使用人工捡球器为主,而这类人工捡球器存在着很多问题。为了满足普通人和特殊人群对自动捡球器的需求,我发明了“乒乓球自动拾球机”,它通过视觉摄像头和超声波距离传感器能够准确的对乒乓球进行定位,并在定位完成后移动到乒乓球附近自动收集乒乓球。目前,这项发明已经申请发明专利。
  工作方面,我能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我在校机器人社团任社长期间,积极与社团辅导老师配合开展机器人相关的训练和组织社员参赛。任职至今,校机器人社团共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并获评海宁市第三批中小学优秀学生社团。
  学习方面,我认真刻苦,善于思考,成绩优良,能够平衡课外活动与学习。在2019学年中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在科技创新、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进步的同时,我也认识到: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将继续努力,为下一个阶段“追求卓越,猛进如潮”。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