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现代实验学校——嘉兴市2019学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

添加日期:2020/5/8 16:35:20    点击率:3306    来源:    录入人:张夏艳
  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把学生科技素养的培养作为学校每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做到坚持不懈,抓实抓牢,切实有效推进学校科技工作。
一、搭建科技平台,提升科技素养
  1.每学年开展科技节主题活动
  为推动学生对于科学的学习热情,培养青少年的探索意识,学校将每年的三月定为科技月。整个三月全校师生围绕科技节主题多角度、多维度开展科技活动。
  2.每学期开设科技项目阳光课程
  学校在抓住课程核心素养的前提下,每学期开设不同内容的阳光课程供学生选择,进行多学科融合。
  3.每月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为引导学生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学校开展多样化的实践学习。社政组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社会各行各业调查性活动为主、体验性活动为辅”综合实践教学之路。
二、踊跃参与比赛,科技成绩斐然
  学校在注重练兵的同时,也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区、市、省级的科技创新比赛。近五年,近两百人次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沈远同学获得秀洲区首届未来科技之星;杨徵羽等同学获得19年秀洲区科技创新大赛小发明一等奖;沈玥等同学获得综合实践活动一等奖;康书航等同学获得科技幻想画二等奖;沈彤舟等同学获得19年嘉兴市电脑现场制作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并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的好成绩……多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社政组荣获浙江省优秀教研组称号,学校被评为嘉兴市STEM试点学校。
  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不断探索,相信学校一定会在科技领域为孩子搭建飞翔的舞台,培养出更多科技人才。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