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灾减灾,知识守护生命——嘉兴市科技馆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0/5/12 9:23:51    点击率:549
   嘉兴市科技馆作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一直以来,充分发挥着提升大众防灾避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的基地作用。今年的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自五一开始,我馆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有奖答题,扬防灾之理念

五月伊始,我馆基于地震安全展区开展了“科学趣多多·安全我行”活动,采用展厅参观与现场答题相结合的模式,并通过有奖参与的方式激发大众参与热情,吸引了大量观众。观众们一边比对着手里的题目,一边细细品味地震安全展区的展品,学习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

 
                         主题画展,传防灾之薪火
        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我馆举办了防灾减灾公益漫画展。本次画展选取浙江省“震道杯”公益漫画大赛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借防灾之漫画,讲防灾之故事,传防灾之薪火,以期将防灾减灾理念传递给更多受众,携手共筑生命安全防线。
 
   嘉兴市科技馆通过防灾减灾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积极努力。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