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为最精彩板块贡献“科协力量”|市科协党总支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0/7/3 15:52:30    点击率:1059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导语:为纪念建党 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 , 市科协党总支结合常态化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七一”前后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
 
 
  “七一”当天上午,市科协党总支在结对社区——南湖区百福弄社区开展以“我爱我家·清洁家园”为主题的“科普驿站”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和社区居民一起亲手制作环保驱蚊液、拼搭南湖红船、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等,市科协机关党员为居民们送上了一场体验式科普宣传。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党员干部情绪高涨,带头清理垃圾杂物,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垃圾袋,教育引导公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市科协党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的目的是让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为“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贡献科协力量。
     
  “七个一”活动速揽
  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市科协机关党支部按照市委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要求,围绕“我能为最精彩板块做什么?”“如何成为最精彩的一份子?”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
    参观一次新仓毛主席批示展示馆。6月28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新仓毛主席批示展示馆,深刻感悟祖国发展变化的艰辛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使命担当,为我市“乡村振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6月29日,市科协年轻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深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拥抱先锋本色,在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听一次专题党课。6月30日,市科协党总支全体党员,市级学会和结对村(社区)党员代表在市科技馆一起聆听一次党课,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李益模教授以《扛起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根军为全体党员进行“红船精神”专题宣讲。
  观看一次专题教育片。6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重温中国共产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忘我奋斗、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峥嵘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的铮铮铁骨和高尚民族气节,提升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为积极发挥科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科协党总支积极开展“科普驿站”机关服务品牌志愿服务活动。7月1日,市科协前往百福弄结对社区开展科普展品巡展和“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
  瞻仰一次南湖革命红船。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强化责任担当,7月2日,市科协将组织党员前往嘉兴南湖瞻仰革命红船,将红船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不忘建党初心,用自己的言行捍卫红船精神,当好红船精神的捍卫者、传承者、践行者。
     
    
  文字记者:裘建锋 通讯员:刘大明 编辑:裘建锋 责编:应丽斋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