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线上+线下”同推进,嘉兴市科协党总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模式

添加日期:2020/7/3 15:57:44    点击率:1127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积极发挥科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嘉兴市科协党总支积极开展“科普驿站”机关服务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模式,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科普力量。

  “线下”科普宣传面对面
  今天,流动科技馆和“我爱我嘉·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市科协结对的百福弄社区。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大家一起亲手制作环保驱蚊液、拼搭南湖红船、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等,共同享受了一场“体验式”的科普宣传。小区居民张阿姨说:“听说社区来了流动科技馆,就来看看。这些活动既好玩又能增长知识,非常不错。希望以后更多的活动能进社区,让我们能在家门口体验科技的魅力。放暑假后我打算带孙子去科技馆体验体验。” 
  在“我爱我嘉·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情绪高涨,不怕脏、不怕累,骄阳下有人清扫垃圾、有人打扫草丛中的废弃杂物,夹不起来的垃圾就用手捡。还有的党员干部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垃圾袋分发给居民,教育引导公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大家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线上”科普图书云推荐
  从今天起,嘉兴市科协党总支每周推出一期“科普图书云推荐”活动。每期由一位党员通过“嘉兴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以音频+文字的形式,向公众推荐一本科普书籍。主办方还将从按照要求提交的评论中选出3条优秀评论,送出该图书。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广优秀科普书籍能够起到施行科学教育的价值和作用,帮助读者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并且增强对生活中的伪科学、伪常识的辨别能力。

  文字记者:张倩 通讯员:朱炯 摄影:朱炯 编辑:孙雪 责编:钱姬霞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