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科技馆STEM教育体验中心本周正式开放!

添加日期:2020/8/15 15:28:19    点击率:912    来源:程睿    录入人:李梦云
  今天,嘉兴市科技馆举行STEM教育体验中心启用暨造物工坊、乐搭空间开班仪式。经过数月的规划及筹备,嘉兴市科技馆STEM教育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并迎来了首批参与者。
  “STEM”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STEM教育体验中心新建造物工坊和乐搭空间两个工作室,将“动手实践爱智造,快乐拼搭促成长”的教育理念与四门学科进行深入融合,寓教于乐,打造活力科学活动。其中,造物工坊集合了当下流行的微型机床、车床、曲线锯、激光切割机等工具,以动手实践为主线,集构思-设计-制图-加工于一体,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去思考、设计、创新。乐搭空间让孩子们通过搭建不同的积木作品,激活学习感官,在快乐的拼搭玩乐中了解内在的科学原理。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受众体验到STEM的魅力,市科技馆采取了多样的开展形式,将社团活动与单次活动相结合,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学员。本周末的首场就是采取单次活动形式开展的,赢得了小朋友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在参与过程中展现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大吃一惊。
  市科技馆作为嘉兴市科普主阵地,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己任,STEM教育体验中心的建立,为青少年提供了创意且充满乐趣的STEM教育体验,对于普及推广嘉兴市STEM教育,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