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科学(嘉善一里谷农业馆----秀洲光伏科技馆)

添加日期:2020/9/4 15:18:32    点击率:1357    来源:    录入人:陈妤
                   嘉兴科技馆总分馆科普游活动

行走的科学第二期:

走进嘉善一里谷农业馆——秀洲光伏科技馆

 

8月26日,行走的科学之嘉兴科技馆总分馆科普游活动第二期正式开启。在嘉兴科技馆的组织下,30位小朋友来到嘉兴科技馆2个分馆(嘉善一里谷现代农业馆和秀洲光伏科技馆)进行科普游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市300多位市民在嘉兴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报名,经随机抽取,30位幸运小朋友入选第二期嘉兴科技馆总分馆科普游活动。

活动伊始,30位小朋友在嘉兴科技馆顺利拿到了科普打卡护照。

活动第一站:嘉善一里谷现代农业馆。走进一里谷,湖中的喷泉、新型大棚、自动浇灌、大屏实时直播、自动监测系统、自动加工车间、无土栽培等让孩子们眼前一亮,孩子们以为走进了景区。在种植区,孩子们体验了采摘火龙果。走进新型大棚,孩子们了解了西瓜立体种植技术、观察了精准滴灌技术、无土栽培技术等现代化农业技术。

活动第二站:秀洲光伏科技馆。来到光伏馆,孩子们首先体验了嘉兴科技馆经典流动展品。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30位小朋友了解了世界光伏的发展历史、中国光伏的飞速发展情况,还体验了光伏发电技术。参观完展区后,孩子们来到光伏大讲堂,回顾光伏知识,并体验了光伏小制作。

据悉,嘉兴市科协在2019年认定了嘉兴科技馆7个分馆。行走的科学之嘉兴科技馆总分馆科普游活动将分4期走完8个馆。第一期走进嘉兴科技馆、乌镇互联网国医馆,后续还将推出2条线路,分别走进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平湖虫草馆、海盐猪猪乐园、海宁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等。想到报名参加的市民可以关注嘉兴科技馆微信公众号。

 
 
 
 
 
 
 
                                                                                                                    文:沈利彬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