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技为民 共绘五彩嘉兴

添加日期:2020/10/14 14:46:47    点击率:1097    来源:    录入人:陈妤

国庆期间,嘉兴市科技馆推出“科学趣多多”国庆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践行科技为民,共绘五彩嘉兴”主要包括:红·红船精神记心中、金·小康生活乐淘淘、红·向国旗敬礼、青·炫彩南湖菱、蓝·挑战魔方机器人、绿·蝴蝶水晶皂、蓝·全息投影我来做等“五彩”主题活动。

10月1日:红船精神记心中通过乐高搭建红船模型,让孩子们知道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红船”的伟大历史意义,坚定了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少年”的决心。活动现场设定计时搭建,看哪位同学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搭建的又快又好看,最终由裁判老师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奖励了获奖同学精美的小礼物。

 

10月2日:通过乐高搭建描绘嘉兴百姓走向小康路上最精彩的温暖和感动,展现小康生活的幸福图景。每位同学都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搭建了自己心目中的小康社会。

 

10月3日:向国旗敬礼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 文化传统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升旗仪式,了解了国旗的意义。随后的制作中,同学们通过制作国旗升降台,表达对国旗的尊重,坚定理想信念

 
 

10月4日:炫彩南湖菱南湖菱又叫元宝菱是嘉兴的特产。每年十月我们都可以品尝到鲜美的南湖菱。南湖菱除了吃以外还能做什么呢?没错,它还可以做成工艺品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开始了制作。挖菱肉,串中国结,一步步的认真做着。看!成品完成了,漂亮吗?

 
 
 

10月5日 ,10月6日:挑战魔方机器人你是魔方高手吗?国庆期间,嘉兴市科技馆将进行三阶魔方还原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在裁判一声令下,开始还原魔方。同学们神情专注,十分认真。虽然在规定时间内能够完成还原魔方的同学不多,但是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十分高涨。参与的每位同学也都获得了一份小礼物。

 
 

10月7日:蝴蝶水晶皂肥皂,在生活中很常见,公元70年,罗马学者普林尼首次用羊油和草木灰制成块状肥皂。那么同学们可不可以亲手制作一块肥皂呢,答案是肯定的。同学们利用电炉把皂基融化,再在里面加入使用色素和香精,倒入模具中,等待冷却后,一块精美的自制肥皂就完成了。

 
 

10月8日:全息投影我来做全息投影是将平面的事物通过处理实现三维化图像再现的一项技术活动上,老师简单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下全息技术,带领同学们来到展厅二楼仔细观看了展品“360幻影成像”后,同学们开始了制作之旅。同学们按老师的要求一步步的做着,看!做的多认真。很快,一个个小小的看全息影像的装置在同学们手中诞生了。把装置放在手机上,打开手机软件,美轮美奂的全息影像就出现了。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