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了解“嫦娥五号”探月,驾驶无人机……这场游园会科技味十足!

添加日期:2021/1/5 14:21:48    点击率:593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习惯了上门去科技馆游览,你有没有见过科技馆来到大家身边?元旦假日期间,嘉兴市科技馆“流动”起来,来到嘉兴合乐城,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场新奇的“九天揽月 逐梦未来—— 迎新登月游园会”。


 
 
    据悉,本次活动是嘉兴市科技馆策划的“爱上科技馆”行动,分为任务打卡区、无人机体验区、航天训练中心、科学表演秀等板块。活动开始前,已预约报名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都早早地到场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打卡中。此外,现场也预留了部分名额给临时加入的观众,气氛热闹且有序。



    任务打卡区

    本次游园会以“九天揽月、筑梦未来”为主题,分别设置发射入轨、地月转移、月面工作、再入回收等阶段。让大家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了解“嫦娥五号”的探月旅程。任务兼具科普性和丰富性,每位小朋友在一位家长的陪同下参与任务,寓教于乐。



    无人机体验区

    小选手亲自上场体验操控飞机飞翔的感觉。第一次体验操作无人机的小朋友得到了教练老师手把手的指导,真正实现了在玩中学。此次无人机能来到现场助阵,也是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认识、体验和乐于参与到无人机的活动中。



    航天训练中心

    活动期间,科技馆的老师把科技馆“搬”来了现场。在这个训练中心,24件流动科技馆的展品来到了现场。丰富多彩的科技展品,不仅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和追捧,也吸引了不少大朋友的纷纷围观。这些展品激励鼓舞了小观众的科技创新精神,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科技创新视野。



    科学表演秀

    各种酷炫的科学表演秀登场,神奇的实验现象让大家大饱眼福。智能机器人也献上了一段酷酷的舞蹈。精彩的表演吸引了无数小观众和家长的眼球,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还有乐搭空间项目的精彩呈现。嘉兴市科技馆STEM教育体验中心于2020年8月15日正式启用,首批两个STEM教育体验项目造物工坊、乐搭空间正式开班。此次乐搭空间来到合乐城,也是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在快乐的科学实践中了解感悟科学的内在原理!
 
 

文字记者:裘建锋
通讯员:冯群燕
图片:嘉兴市科技馆提供
编辑:裘建锋
责编:应丽斋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