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实验室---热气球升空

添加日期:2021/4/14 14:20:43    点击率:1577    来源:    录入人:陈妤

除了飞机、火箭,还有一种工具也可以飞上天空,就是热气球。十八世纪,法国造纸商孟格菲兄弟在欧洲发明了热气球,从此热气球成为了一种新型交通工具。411日的科学棒棒堂活动老师带领同学们研究热气球。

   “热气球是怎样升空的?热气球里面都是热气吗?冷气球为什么不可以飞上天空?”带着一系列问题,活动开始了。随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热气球升空的奥秘。热气球内部的气体温度高,密度比外面的空气小,内部的气体密度小所以重力小,内部气体的重力与球皮重力之和小于空气浮力,就会上升。

了解了热气球的升空原理后,同学们要自制一个简易的热气球啦!同学们点燃蜡烛,把罐子盖在蜡烛上面,将塑料袋套在罐子上面,放置一两分钟,等待袋子受热膨胀。松手,塑料袋飞起来。

塑料袋为什么可以升起来?因为蜡烛点燃会产生热量,空气受热膨胀,密度减小,导致热空气带着塑料袋上升到一定高度。当袋内温度降低,塑料袋因自身重量下降。

如今乘热气球飞行已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航空体育运动。此外,热气球还常用于航空摄影和航空旅游。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