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晚报】科技盲盒请你来拆!

添加日期:2021/4/23 9:38:23    点击率:449    来源:南湖晚报    录入人:朱炯
          当科普展品像盲盒一样展开,当乏味的代码程序从显示器中跃屏而出,当难解的科学原理以舞台剧的形式解读……孩子们睁大眼睛、张大了嘴巴,开启对科技崭新的认知。
  昨天,嘉兴市科技馆倾情打造的“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宁市博达学校,今年第一颗“科学蒲公英”种子飘到这里,也开启了2021年“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在巡展展品区,声光体验、磁电探秘、运动健康等主题的趣味展品吸引着学生们争先恐后去尝试,三尺展台营造出探索科学的空间,打破了传统科技馆学习教育的时空限制,令学生足不出校便可体会科学的神奇与探索的乐趣。在机器人表演区,观看机器人复原魔方令学生们大开眼界,欣赏机器人团队的绰约风姿又是另一番趣事。来到科普秀场,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借助丰富的舞台表现手法,让现场的学生即刻融入其中。
  据悉,“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活动是市科技馆的品牌活动之一,10余年来有效地延伸和拓展了科技馆的展教功能,将“流动的科技馆”送到孩子们身边。这些年来,市科技馆不但提供科普器材、设施配合学校开展科学实践活动,还把展览送进校园,开发相应的活动资源包服务学校开展课程,科技工作者、志愿者等科普队伍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送进学校。
  在今后的两个月内,市科技馆的科普教育资源将与校园科技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科学蒲公英”的种子会播撒至全市14所中小学校,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长出求知的大树。 
 
                       晚报记者 黄烨 通讯员 朱炯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