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晚报】“劳动中的科学”有什么神奇的小秘密?

添加日期:2021/5/4 9:36:50    点击率:383    来源:南湖晚报    录入人:朱炯

 本报讯 5月1日至5月5日 ,嘉兴市科技馆以独特的科普形式结合自身的科普资源,精心策划了“劳动中的科学”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分为科学趣多多与科学棒棒堂两大类,邀请小朋友们一起来探秘劳动里的科学。

 5月1日至3日开展的科学趣多多——“劳动中的科学”主题游园活动共设置了四大板块9个项目,通过“科学的体验与教学”+“劳动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生活中的科学,爱上劳动中的科学。

 “家庭劳动小能手”板块让孩子们重新体验搬运、打扫、取水这三个最常见的劳动方式,学习其中的科学道理。“劳动者体验”板块则让孩子们体验各种职业,成为最“普通”的劳动者,感受这个假期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的不易。“昆虫的世界”板块带着孩子走进昆虫的世界,看看小昆虫是如何劳动的。“美食劳动者”板块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一份份甜甜的美食,做完还可以带给自己和爸爸妈妈,分享劳动成果。

 一颗糖在水中会慢慢溶解,变成糖水。如果把各种彩色的糖果放在水中会怎样,会不会形成彩虹呢?

 降落伞,广泛用于航天航空领域,可以用于应急救生、空投物资、伞兵空降等,想了解降落伞的工作原理吗,想亲手DIY一个降落伞吗?5月4至5日,嘉兴市科技馆将开展科学棒棒堂——科学手工坊活动,本次课程为彩虹摩天轮与降落伞。在课上,老师会带着同学们了解各种彩色糖果溶于水中会发生什么样不一样的情形,糖果是如何溶解扩散的;在降落伞的课堂上,老师则会带着同学们用身边的材料DIY简易降落伞,在动手过程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晚报记者 通讯员 殷建平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