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看展品---模拟地震

添加日期:2021/5/12 14:21:32    点击率:275    来源:    录入人:陈妤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身处平原地区的同学们知道地震来临时该做些什么?是躲在房屋里还是跑去空地?地震这个自然界的大怪兽又是如何形成的呢?5月9日的科学棒棒堂活动老师将带领同学们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随着老师的讲课,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历史上自公元前780年起著名的几次“旷古奇灾”,知晓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学习了震级的划分和我国地震带的分布。

 

理论知识的介绍还不足以为了同学对地震有一个更加具象、深刻的认识,于是,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地震小屋”,在地震小屋里体验地震来临时的紧张感。

 

体验后的同学们议论纷纷,简单的尝试就让这些聪明的脑袋瓜三言两语揭秘了地震背后纵波和横波的存在。而如果遇到地震,则需要立即前往空地和寻找身边的“活命三角区”以及一切可以利用的发声工具来自救。

 

课堂最后,同学们试着动手用胡萝卜搭建一个稳固抗震的房子吧!利用课堂上学到的相关知识,比比谁建造的“房子”更牢固,在“地震”来临时依然可以坚挺如初。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