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实验室----变色花

添加日期:2021/5/25 15:14:00    点击率:2627    来源:    录入人:陈妤
    春天是绿色的,春天还是彩色的。春天里开出了红的、白的、紫的、粉的,各色花朵。那花朵的颜色可以改变吗?523日的科学棒棒堂活动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来探究。

花朵之所以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主要由花中的色素决定。花的色素主要有类胡萝卜素和花青素。类胡萝卜素使花瓣呈现黄色或橙;花青素则使花瓣呈现出红色、蓝色或紫色。花的颜色的深浅与花瓣中色素的含量有关。

    那如果想让一朵白色的花变成其他的颜色,要怎样做呢?老师在清水中加入色素,同学们将花朵放在有颜色的水中,静静观察一段时间后,花朵会发生什么变化?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的看到花朵的变色看的更清楚,老师发了放大镜。“快看,花朵变色啦!”“好神奇呀!”这又是什么原理呢?因为花茎里有许多很细的管道称为筛管,在物理学上的毛细现象就发生在这些筛管上了,水会在筛管里向花朵的方向输送水分,带颜色的物体随水输送到花朵里,使得花朵渐渐变了颜色!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