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百年建党与百年科技主题展”开展

添加日期:2021/6/17 9:42:04    点击率:360    来源:嘉兴日报    录入人:朱炯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百年建党与百年科技主题展”在嘉兴市科技馆开展,市科协系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主题展览即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展期将持续2个月左右,预约后可免费参观。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主题展。从不同的展厅走过,大家可以感受两弹一星成功试爆、发射时的震撼人心;可以感受当年埋头大西北为祖国铸造大国利器的先驱者们的奉献精神;可以跟随袁隆平院士了解“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的培育历程,还可以化身明日设计师,共绘未来科技梦。 

 “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气势如虹的史诗,回顾百年科技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首可歌可泣的赞歌,所以我们把这两者有机结合起来,让群众感受我们党的辉煌历史,回顾我们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嘉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根说。

 据市科技馆副馆长周立群介绍,展览以“百年建党与百年科技”为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科技发展的故事。“展览特别突出了党中央在关键阶段,对科技发展所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以及各阶段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重大发现。”  

    展期将持续2个月左右 预约后可免费参观。
  
                                                                                                     记者 裘建锋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