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快来报名,“我是科学家”的故事期待您的聆听!

添加日期:2021/7/21 10:05:08    点击率:824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怀希望者,不以山海为远。

      开年大戏《山海情》中,有一位从福建奔赴宁夏扶贫的科学家凌教授,带领西海固贫困农民种双孢菇致富。其中凌教授和农民们艰辛坎坷又充满着希望地种菇、卖菇的过程,是全剧中最精彩的篇章之一,感动了许多看电视剧的年轻观众。




      “凌教授”的故事并非只是艺术呈现,他的人物原型是菌草专家林占禧。现实中,在乡村一线,也有这样一群“凌教授”——他们走出实验室、研究所,来到大山深处,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合理种地,推动乡村科学养猪,保护环境,发展产业,美化乡村,在希望的田野上撒下科技的种子,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在脱贫攻坚、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科学技术将继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进程,科技工作者们把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活力带往乡村,让科技的力量持续为乡村振兴赋能。


      本期“我是科学家”登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的起点——嘉兴,邀请了五位和凌教授一样,深入乡村一线的科学家,为公众讲述他们帮扶贫困、振兴乡村的精彩故事。




      河南卢氏县的小小蜜蜂,经过选育良种、科学饲养,终于让养蜂人们脱贫致富。




      内蒙古库伦上拉起的一支国产“菌”队,让牛羊吃到口味鲜美的饲草,使农牧民的收益大幅提高。




      浙江桐乡猪仔联通养殖牧旅,打造生态乡村,既要发展,也要绿水青山。




      土地不言,孕育万物,但土壤会乏力也会生病,护土团队对症下药,还土地健康,作物产量大涨。




      建筑师们改良建筑手法,让独具特色的传统建筑重新焕发光彩,打造美丽乡村。



7月24日,欢迎来听五位嘉宾聊聊,

书写在希望的田野上那些精彩而动人的故事!



演讲嘉宾


曹坳程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

土壤有害生物防控团队首席科学家

《庄稼有疾,瞧瞧土地》


钟瑾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

《菌剂助农,青贮飘香》


王友明

浙江大学副教授

桐乡市科技人才导师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美味猪猪,脱贫致富》


李建科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二级教授

博士生导师

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山乡里的甜蜜》


吴吉明

北京土木建筑学会副秘书长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更有温度的乡土建筑》



2021年7月24日

14:00-16:30

嘉兴 · 嘉兴市科技馆

与你相约,不见不散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报名

(报名7月23日截止)
 



报名成功者将在7月23日前收到短信通知

名额紧俏,请珍惜到场机会哦~

建议成人及12岁以上青少年参与



报名须知


1、不可携带有色或含糖的饮料、书籍、食物、植物、宠物等入场。
2、建议12周岁以上报名,报名时请如实填写年龄。
3、报名后将由工作人员随机筛选:所有幸运入选的观众,将在7月23日之前给您发送短信通知,请您查收短信或自行查看报名状态。
4、现场凭报名通过审核短信入场。
5、请提前准备好嘉兴健康码,保证健康码为绿码才可进入。
6、请遵守场地防疫要求,全场活动佩戴口罩。


交通贴士



地址:

嘉兴市科技馆

公交:
乘坐2路到“市科技馆”站,向北步行100米到达

导航定位:嘉兴市科技馆(嘉兴市友谊街471号)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