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五彩少年童心向党,科技创新筑梦未来

添加日期:2021/7/19 9:41:37    点击率:261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为激发青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玩科学”的热情,带领孩子们探秘科学,开拓视野,感受科技的独特魅力,昨天,由槜李社区、嘉兴市科技馆主办,小顽童成长关爱中心、上音艺术教育培训学院、嘉兴好朋友绘本馆协办的“五彩少年童心向党 科技创新筑梦未来” 活动在红色剧场展开。



  一进活动场地,孩子们就被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们带来的仪器吸引住了,各种科学小实验设备琳琅满目,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在仪器前开始操作。每个仪器都蕴含了一个科学知识,小朋友们一边操作,一边跟着介绍学习对应的科学原理。



  “轮盘上的小人是怎样跑起来的?”“为什么小球能够穿‘墙’而过?”“光纤是如何传输的?”等,许多问题在这里得到了解答。科技馆工作人员还用小游戏向大家说明了什么是“角动量”,什么是“虹吸原理”。除了可以亲手操作各种仪器外,工作人员还教大家“吹画”。一根吸管、一滴墨水,用力一吹便是在勾勒一幅画。
 


  参与活动的昊昊说:“我在这里通过各种游戏学习到了科学知识,很幸运能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到科技馆的精彩。”

  时值暑假,槜李社区特意邀请到长水反诈宣讲员,向小朋友们宣讲了该如何区分、防范电信诈骗,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照片由槜李社区提供)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