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走进航空科技馆,亲身体验前沿科技

添加日期:2021/7/19 9:49:45    点击率:307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新中国航空事业通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作为心事代的少年,你有没有想过走进“蓝天”?



  昨天,嘉兴市科技馆“行走的科学活动”来到桐乡青少年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24位小朋友亲身走进航空科技馆,领略中国航空的前沿科技。



  “同学们,你们知道航空和航天有什么区别吗?”一走进航空科技馆,老师就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提出了这个问题。这可难不倒大家,大部分同学简明扼要地概括——航空是在空中领域,航天则是在太空宇宙的领域。

  而航空科技馆每一处,都让好奇心满满的孩子激动万分。一架架飞机模型首先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随后,大家进入了战斗机VR体验室,身临其境地做了一回飞行员。孩子们一个个怀着忐忑的心情坐进模拟舱,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感受了一次真实战斗机驾驶。




  此次活动中最具挑战性的体验要数“真实模拟飞行”。首先,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上了一堂“飞机”上的科学课,课堂上同学们了解了飞机起飞的原理,并掌握了飞机起飞的技巧。之后,每位同学都体验了飞机模拟驾驶,当然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同学一次就完成了飞机起飞和降落,而有的同学则刚起飞就“坠机”了。


 


  一项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孩子们进入了模拟民用飞机舱,学习到了在飞机出意外时该怎么处理等安全知识;亲手制作了航模,并且进行了试飞;佩戴了飞机专用的阻力伞,进行体验;最后,孩子们来到无人机课堂,在无人机专用赛道进行了一次比赛。


 
 

  所有小朋友都出色地完成本次航空活动,同时也对航空知识有了了解。

  暑假里,嘉兴市科技馆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邀请孩子们来参加。“行走的科学活动”则将带着孩子在行走中学习科学知识,下一期活动将带领“追风少年”走进风电工业。(图片由嘉兴市科技馆提供)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