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北京嘉兴延安三城联动,“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今日开展

添加日期:2021/6/28 9:41:49    点击率:129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以百年科技编年体为主线,温故科技而知“幸”、温故科技而知“兴”。6月27日上午,“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开展仪式在北京、嘉兴、延安同时举行。

 

      这场以“温故知心 科技强国”为主题的大型展览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开展仪式上,北京、嘉兴、延安通过视频连线,共同为展览拉开帷幕。嘉兴分展设在全国首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天鹅湖未来科学城,由嘉兴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嘉兴市科协联合承办。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在北京现场致辞时表示,中国科技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提前布局、精心谋划,将党领导下的百年科技重大发展成就、硬核实力,通过科普手段进行展示,让公众在一件件耐人寻味的历史事件中,真真切切看到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科技工作者为了祖国和人民百折不挠、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使公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提升公众对我国科技发展的自信心、民族复兴的自豪感、幸福生活的认同感,激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浙江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说,嘉兴是全省科教融合工作唯一试点城市,全省唯一实施中国科协英才计划的地级市,全省率先设计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城市,希望嘉兴市科协充分发挥“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作用,抓住服务和创新两大重点,抓好科经融合、科教融合、科智融合,以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打造“科创中国”嘉兴样板,构建大科普格局惠民生,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引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同历史时期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科技创新的伟大成就。展览聚焦中国科技百年发展的大事要事,在一件件耐人寻味的历史事件中,通过“情境引入”的方式和“问题导向”的形式,使观众在身历其境的温故中体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领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市科协副主席徐伟根告诉记者,本次展览共设一个主展,两个分展。主展设在北京的中国科学技术馆,分展设在嘉兴、延安。嘉兴展区设展览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有展品27件,展出时间为6月27日至8月29日。

  
 

文字记者:裘建锋
通讯员:程睿
编辑:裘建锋
责编:张芬娟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