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记者“对话”传统酿造文化

添加日期:2021/9/15 9:54:43    点击率:2351    来源:    录入人:李梦云

      9月12日,嘉兴市科技馆与南湖晚报联合开展活动,组织近40名科学小记者来到海盐沈荡酿造厂,开展主题为“传承文化践行动 探究科学汲力量”的科学小记者活动。


      海盐沈荡酿造厂是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制造企业,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科学小记者一行参观了非遗展厅、晒场酱园、酿造车间及灌装车间的流水线,还来到地下酒窖实地参观了以不同年份酿造码放着的上万坛黄酒,小记者们纷纷吸着鼻子说:“好香啊,太好闻了,这么多罐子也太壮观啦!”。


      在现场,科学小记者们还现场观摩了老手艺人“修缸补甏技艺”,并动手体验。

 
 
 
 
      通过参观体验,小记者们对这家有着百年“官酱园”历史的企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酱油、酒品有了更为真切的认识,对传统文化和匠人智慧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在随后的手工体验环节,小记者们动手制作了酒酿,腌制了窖泥咸鸭蛋。对于小记者们来说这又是一种新鲜、有趣的体验,大家纷纷直呼:“原来是这样做出来的呀,我回去要给爸爸妈妈也科普一下”。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