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科技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

添加日期:2021/11/17 14:08:00    点击率:2835    来源:    录入人:李梦云
 
 
        11月16日上午,我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全体职工参加学习。副馆长周立群主持会议。
 
        周立群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沈新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系统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的历史阶段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宣言,是共同富裕理论创新的开创之作,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伟大实践的科学指引。
 
        会议表示,我们要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上走深走实。全馆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贯穿的共同富裕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重点做到四个“深刻理解”: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促进共同富裕要把握好的重要原则,深刻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我们要在争先创优科普工作上真抓实干。全馆上下要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继续锻长板,加快强弱项,重点要考虑三个方面工作:如何夯实基础,提高科普教育服务的温度?如何丰富内涵,加强科普教育服务的力度?如何整合资源,扩大科普教育服务的广度?每个科室应该强化目标引领、聚力主攻方向、紧盯瓶颈制约、健全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作为红船旁的科技馆,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