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点点】“双碳”科普展,倡导环境保护!

添加日期:2021/12/1 10:45:34    点击率:1679    来源:禾点点    录入人:李梦云

禾点点11月30日讯(嘉广集团文化影视频道记者 孟珺宇)

气候变化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为了全面宣传党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传播绿色的发展观念,嘉兴市科技馆最近一直在举办《大国担当—碳达峰与碳中和科普展》,现场都有什么内容呢?一起去看看。



《大国担当—碳达峰与碳中和科普展》持续2个月,展出到年底。展览分为“碳与地球”、“中国底气”、“迈向碳中和”和“择绿而行”四大板块,将近20件科普互动的展品,进行“双碳”知识宣传,并且还开展科普实验活动,使得“双碳”更加简单易懂。




嘉兴市科技馆办公室主任 朱炯说:“我们通过一些废物利用,像一些实验活动,让我们青少年来了解‘双碳’的政策。从而让他们意识里有节约能源、保护地球,这样一个好的习惯意识。”



叶师傅带着自己5岁的孩子来参加活动,想从小培养他的科学兴趣。

市民 叶师傅说:“对他整个后期认识大自然、了解生活有一个开始,让他亲身体会,因为这个里面一些大自然、科学的东西,他可以通过一些模型自己来理解。”



这里正在进行的是菠菜汁绘画的实验,孩子们参与其中。




三年级学生 汝雁熙说:“可以了解空气,空气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坏处。这样我觉得让自己找到了快乐,对我的科学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还很好玩。”


编辑 | 陈佳琪

责编 | 李庆芳

审核 | 高保珍

嘉广集团文化影视频道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