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召开“家庭圆桌会议”,在亲子游戏中感受赞美与沟通的力量

添加日期:2022/2/27 14:34:18    点击率:1286    来源:    录入人:李梦云
      世界上好的教育,是在和父母交流中不知不觉获得的。良好的亲子沟通,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自己,帮孩子解决心理困惑,发掘孩子和家庭的更多潜能。



  2月26日下午,嘉兴市科技馆邀请嘉兴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心理老师,结合沟通和赞美,带领6组家庭共同进行了一场“家庭圆桌会议”。



  孩子和家长通过自制手工帽子,让家长夸赞孩子在制作和佩戴过程中的优点以及令他们觉得是值得被肯定的点,并让孩子们去欣赏和赞美别的小朋友,最后说出被赞扬的感受。通过圆桌会议,让孩子和家长学会发现别人的优点,并学会相互肯定及接纳,让孩子和家长遇到更好的自己。


  据介绍,自1月22日起,《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览》在嘉兴市科技馆全面开展。结合心理学专题展览,科技馆还举办了一系列心理专题活动,包括心理咨询师现场讲解、心理学专题讲座等。“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心理专题,在周末时间设置亲子心理游等相关活动。”嘉兴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照片由嘉兴市科技馆提供)



文字记者:王沁柠
通讯员:张夏艳
编辑:夏志梅
责编张超柱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