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真香!周末带娃打卡科技馆收获满满

添加日期:2022/3/8 10:13:34    点击率:1455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青少年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在这个科学技术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必须具备相当的科学素养。


  为助力双减同时引导学生对科学产生更浓厚的兴趣,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充分挖掘内在潜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从上周末开始,嘉兴市科技馆以科技展品为依托,将科学实验融入到展品辅导中,串联起一个主线或主题,开展“深度看展品”等丰富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探索欲。


 

  启动按钮,风机开始工作,只见一只乒乓球被风吹得颤颤巍巍摇摇欲坠,但却始终没有被风吹落,而是相对稳定地保持在气流中。一旁的学生迷惑不解,这是什么原理呢?“这是伯努利原理。该原理讲的是气体的流速与压强的关系……”科技辅导员解释道。“伯努利球”“飞鸟入笼”……上周末,科技辅导员以展品为切入点,开展试验探究活动,带领参与的同学一起深切感受科学的魅力。


 

  据悉,每个周六及周日14:00-14:15及15:00-15:15,嘉兴市科技馆都将组织开展两场此类活动。“‘深度看展品’活动将会持续开展,接下来科技馆也将推出更多科普活动。”嘉兴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图片由嘉兴科技馆提供)


文字记者:王沁柠
通讯员:张夏艳
编辑:徐丽萍
责编:谭罗敏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