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在亲子游戏中感受赞美与沟通的力量

添加日期:2022/3/14 10:21:15    点击率:1269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有一首诗是这么写的:他人都是欢声笑语中迎接你出生的,妈妈却是九死一生才换来你的第一声啼哭,当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妈妈就在心里,默默许下心愿,愿你今生健康、平安、快乐。妈妈的世界很小,里面装满了孩子,孩子的世界应该要很大,但不要忽略了妈妈。

  但是随着孩子越长越大,孩子的世界不再只有父母,而父母的要求也不仅限于孩子健康、快乐,这时亲子沟通也会有更多的难点。


 
  3月13日下午,嘉兴市科技馆邀请嘉兴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心理老师结合沟通和赞美,带领6组家庭进行了一场“出生时刻”亲子游戏,带着孩子用绘画的形式与家长一起共同回忆生命降临的美好以及对孩子的那份初心与温暖;与此同时,也带领家庭一起学习亲子成长中的心理变化,已经用爱和善良的心灵去感知身边的温暖。

 

  “良好的亲子沟通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自己,帮孩子解决心理困惑,发掘孩子和家庭的更多潜能。”嘉兴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1月22日起,嘉兴市科技馆《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览》全面开展,一直到本周结束。“围绕心理主题,我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长心理学沙龙等一系列活动,接下来将开设新的临展。”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照片由嘉兴市科技馆提供)

文字记者:王沁柠
通讯员:张夏艳
编辑:余婷婷
责编:鲍嘉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