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劳动中有哪些科学乐趣?这个假期,快去嘉兴科技馆体验吧

添加日期:2022/5/2 9:50:47    点击率:1969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既有体现现代科技对劳动的重要性:机械编程的机械臂、极具创造力的3D打印笔,也有凝聚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榫卯机构、“抽丝剥茧”…… 今天一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嘉兴市科技馆,体验各种互动装置,在游玩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劳动中科技的魅力,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4月30日至5月2日 ,嘉兴市科技馆以独特的科普形式,结合自身的科普资源,精心策划了“劳动中的科学”活动,邀请小朋友们来“嗨翻天”。


      据悉,本次“劳动中的科学”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共设置了9个项目,其中包含:家庭小能手、劳动创新家、劳动艺术家三大类别。“嘉兴市科技馆作为科普教育主阵地,以开放各类儿童科普教育为媒介,为我市儿童综合素质教育提升献出一份力。”嘉兴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平常只知道用洗洁精洗碗就可以洗得很干净,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其中的原理。太好玩了!”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的陈同学刚刚体验过“神奇去污”项目,老师不仅用科学原理告诉了同学们为什么洗洁精能去污,还带领大家一起“DIY吸尘”,小朋友们纷纷自己动手,做一个吸尘器!结合平时生活中劳动的一些小常识和小技能,通过一个个小的动手实验,让孩子们设计出一些简单的装置、工具,优化体力劳动,从而让他们体验科技对劳动的改变。




  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文明,劳动者是一切文明和财富的创造者。“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能让孩子们了解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劳动。劳动可分为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体力劳动者实现了脑力劳动者的设想。”上述负责人表示,“同时,也激励青少年儿童善于思考,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爱劳动爱科学,更好地发挥后备军作用,满怀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嘉兴市科技馆组织本次“劳动中的科学”活动,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劳动体验,推进劳动科学课堂。同时,科技馆将立足实际,为学生们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开展更多、更加有意义的科学活动。



  五一期间,嘉兴市科技馆也做好应对大客流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展厅实施限流参观,瞬时最大接待量调整为150人,单日最大接待量调整为330人,分段错峰入馆。同时,进馆采用预约的形式,分时预约,并在中午以及晚上闭馆实行一天两次的全面消杀。(部分照片由嘉兴市科技馆提供)




文字记者:王沁柠
通讯员:张夏艳
摄影记者:冯玉坤
编辑:孙雪
责编:谭罗敏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