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点点】处暑刚过,就能看雪?嘉兴市科技馆带你“燃冰逐梦”

添加日期:2022/8/31 15:52:26    点击率:432    来源:禾点点    录入人:李梦云

       今天(8月31日),嘉兴市科技馆引进的冰雪运动主题科普展——“燃冰逐梦”开展。展览时间为即日起至今年的10月15日。如果你也对冰雪运动感兴趣,想要带着孩子提升对冰上运动的认识,不妨走进嘉兴市科技馆来一场和冰雪的“约会”。


 
 
 
 

     据介绍,此次展览内容围绕“体验冰雪冬奥·迎接激情亚运”主题,共设立四大版块,分别为“燃情冰雪”“智慧冬梦”“热‘雪’冬奥”“杭州亚运会”,介绍了冰雪运动主要项目背后的科学原理、科技支撑、比赛规则、历史文化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和2022杭州亚运会的相关知识,在展现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传递体育精神。
 

展区一:燃情冰雪
 
 

       作为展览的开篇部分,运用多种互动形式呈现冬奥冰雪项目运动本身,展示冬奥会冰雪运动的魅力,让观众对冰雪运动有一个主观上感性的认知。现场有舞动冰雪、雪道飞驰、守门挑战、桌面冰壶等多种项目互动可体验。
 

展区二:智慧冬梦

 
       作为展览的主体,从科学知识与科技支撑的角度出发,带领观众了解冰雪运动背后的奥秘,展区将从三个方面对智慧冬梦进行解读,分别是:运动中的智慧、装备中的智慧、场地中的智慧,让观众了解冰雪运动中蕴含的科学原理以及科技进步给冰雪运动发展带来的支持和帮助。
 

展区三:热“雪”冬奥


       最终的结束区域,通过“冬奥故事我来播”展项,通过讲述冬奥故事,带领观众了解冬奥历史,让冬奥精神得以弘扬和延续。
 

展区四:杭州亚运会

       展区通过图文形式展示亚运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2022杭州亚运会的主要场馆。



通讯员 朱炯

编辑丨杨彦

责编丨沈超

审核丨沈育霞

嘉广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