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嘉新闻】科普助共富,“科学蒲公英”进校园

添加日期:2022/9/7 16:00:47    点击率:309    来源:读嘉新闻    录入人:李梦云
  今天(9月6日)下午,嘉兴市科技馆“科学蒲公英”进校园活动在嘉善县范泾小学拉开帷幕,采用“科学表演秀”+“机器人表演”+“经典展品”的方式,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在范泾小学的报告厅里,一场精彩的“科学表演秀”正在上演。三年级的同学们用热情的掌声与欢呼声与主持人互动着,一个个科学小实验不仅好玩有趣,还带给学生丰富的科学知识,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真厉害,你赢过机器人了!”怎么回事呢?原来,这里在进行一场 “人机五子棋大赛”,孩子们纷纷跃跃欲试,想与机器人来一场博弈,经过几轮较量,总算有孩子赢过了机器人,大家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


  在操场上,20多件展品向师生开放,学生先阅读每一件展品的原理和使用说明,再动手操做,在实践中学习了神秘的磁力、磁力传动摆、跳舞回形针等电磁铁的工作原理,感知了变形与反射、转动生花、窥视无穷、万花筒、光纤传输等光学现象,体验了梵天塔、椎体上滚、懒惰环、看谁跑得快、静电乒乓等活动,每一件展品都让学生在体验、观察、实践中收获科学知识。


  据悉,这是嘉兴市科技馆“科学蒲公英”首场进校园活动,“科学蒲公英”共将飞进全市32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以农村青少年为重点科普对象,着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努力促进青少年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照片由嘉兴市科技馆提供)
 

通讯员:朱炯
文字记者:王沁柠
编辑:王晓晔
责编:鲍嘉
首页 | 投诉和建议 | 联系我们 
嘉兴科技馆版权所有2014-2015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2    技术支持:亿禾工场

主体备案号:浙ICP备11012407号 |  浙公网安备33049802000360